欢迎来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政务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叶贞琴副主任到省委外办调研

2022-07-11
本网

        7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叶贞琴副主任率外事工委一行7人前来省委外办开展调研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省委外办柳琛子主任主持会议并汇报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工委李元林主任汇报外事工委工作情况。会上,双方就建立省委外办与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工委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达成一致。 

        叶贞琴副主任对省委外办在服务中心和大局工作、完成中央交办各项任务等工作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外办的同志素质高、办事有章有法、有板有眼,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近年来大家齐心协力办成了不少大事、难事、实事和硬事。他强调,接下来,外办和外事工委要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断巩固完善“大外事”工作格局,为服务中心和大局工作作出更大贡献:一要深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行动的科学指南;二要聚焦上级部署,坚决服从服务于外交大局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三要强化协调联动,增进省人大外事工委与省委外办跨部门资源对接、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形成“1+1>2”的对外工作合力;四要创新方式方法,调动各方力量,强化运用互联网思维、法治思维,提早谋划新形势下的外事工作;五要建强干部队伍,提升外事干部驾驭复杂国际形势和开展对外交往的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柳琛子表示,在贞琴副主任的指导下,围绕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具体内容,省委外办将进一步加强与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工委的沟通联系,加强双方资源对接,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形成更大的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地方涉外法治建设,共同推动我省对外交往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省委外办全体办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11.png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