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NewsGD.com  |  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外事网>> 网上办事>> 外国媒体>> 媒体简介
外国驻粤新闻媒体简介
2013年12月25日 来源:
 

欧洲:
路透社(Reuters)
        路透社于1851年由英籍德国人保罗·朱利叶斯·路透在英国伦敦创办,现已发展成为世界四大通讯社之一,素以新闻报道迅速和稿件被世界各地报刊广为采用而闻名。1916年,路透社创立了路透有限公司。20世纪90年代,它发展为一个集新闻资讯、财经服务、投资管理于一身的集团公司。目前,除了一般新闻外,该社还通过网络和卫星电视、微波广播等现代化技术,向世界各地的银行、经纪人、工商企业、报纸、广播电视台和通讯社提供各种经济、金融消息。2008年加拿大汤姆森集团收购路透社,新的联合企业汤姆森-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 CORPORATION)总部设在纽约。
       目前,路透社在北京、上海和广州有常驻记者。
 
波兰通讯社(Polish Press Agency)
       波兰人民共和国国家通讯社,1944年成立,目前为波兰三大通讯社之一,在国内和境外有十几个编辑记者团队,拥有丰富的照片和新闻电讯档案,内容涉及国内外发生在政治、经济、商业、文化和科学各个领域的事件。
 
塞尔维亚STATUS杂志社   
       STATUS杂志创刊于2003年,是塞尔维亚有影响力的综合性月刊,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体育、时尚等领域,读者群以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 

 

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
        英国全国性日报之一,是英有影响的重要报纸,创办于1855年。由电讯报有限公司出版,日发行量为欧洲第一。
        在北京、上海、深圳有常驻记者。
 
美洲: 
美国国家事务出版公司(Bureau of National Affairs)
       创立于1929年,总部设在华盛顿,工作人员有600多人,主要对政府立法、税制、银行、劳务、环保、医疗、人力资源及公共政策作简明、及时报道。编印和出版《执行官每日报道》、《每日税收报道》等刊物,主要读者为政府官员和企业管理阶层。
      目前,该公司在北京、上海和深圳设有分社。
 
亚洲:
日本广播协会(NHK)
       日本广播协会创建于1925年,是日本最大的半官方广播电视机构。国内有54个地方台,国外设有40多个分支机构。现有职员13000人。NHK是日本唯一的公共广播机构,根据日本广播法,每个用户须按月向NHK缴纳收视费,目前该台已有3700多万户用户。该台的广播节目分为无线电视、卫星电视、数字电视、广播等8个频道;NHK的广播节目中,新闻报道是其最核心部分。该台涉华报道量大,内容较严肃客观。
       目前,NHK在北京、上海和广州有常驻记者。
 
朝日新闻(Asahi Shinbun)
       朝日新闻于1879年创刊,是日本最有影响力的大报之一。其早报发行量约850万份,晚报发行量约400万份。一直以客观、公正、迅速的报道,进步而公正的评论,多层面的深入解说为办报目标。
       朝日新闻在日本全国设有49个分支机构,约300个记者站;海外有30个常驻机构,同时在英国、荷兰、美国、新加坡和香港等6个地区于日本同步发行国际卫星版。
       朝日新闻的报道在日本国较有影响,拥有广大的读者群;朝日新闻是一家大型综合性媒体,除发行《朝日新闻》外,还发行有英文报纸《Asahi Evening News》,周刊杂志《周刊朝日》、《AERA》,月刊杂志《论座》等,每年发行超过700种杂志和书籍。朝日新闻还提供网络信息服务和数字广播,其中“asahi.com”自1995年向社会提供服务以来,作为日本最大的新闻网站名列前茅。
        该报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沈阳派有常驻记者。
 
日本经济新闻(Nihon Keizai Shinbun)
     《日本经济新闻》创刊于1876年,当时名为《中外物价新报》,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专业报刊之一,发行量300多万份,较受日本工商企业界的欢迎,在行业中有较高的权威性。除日本国内外,该报还在香港、新加坡等海外6个城市同时印刷,报道内容涉及经济、企业信息、政治、体育、文化等领域。该报社还出版《日经金融新闻》、《日经产业新闻》、《日经周报》(英文)等报刊,对尖端技术、高科技、金融债券、商品流通、国际信息等分门别类地进行报道。报社通过报纸和电子媒体、图像等手段把以经济为主的高质量的信息发往世界各地。随着多媒体降价书的急速发展,该社开辟了名为“日经电讯21”的网络系统,向用户提供最新的信息,并课利用检索系统查询历史经济数据。
        该报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派有常驻记者。
 
日本共同通讯社(Kyodo News)
       共同通讯社简称共同社,其前身是1936年1月成立的同盟通讯社。1945年10月分裂为共同通讯社与时速通讯社。共同社系社团法人,共有66家地方新闻社加盟该社,经营资金依靠66家加盟社和订立合同的156家电视广播公司等提供。国内除东京总社外,还设有46个分支机构,国外在53个主要城市派有常驻记者,并同外国约50个新闻机构有通讯合作关系。该社拥有日、英、中三种文字网站,每天总发稿量约75万字。
       该社在北京、上海、广州派有常驻记者。
 
日本读卖新闻(Yomiuri Shimbun)
     《读卖新闻》是日本的一家全国性报纸,具有相当的影响力。1874年11月2日在东京创刊。1924年时合并《九州日报》、 《山阴新闻》等九家中小型报纸,自此由原来的地方性晚报一跃成为全国性大报纸,现日发行量约1000万份,是日本和世界上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在读卖新闻集团内有以读卖巨人军、中央公论社、日本电视台、读卖电视台为首的许多子公司。
       该报在北京、上海、沈阳和广州派有常驻记者。
 
联合早报(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是新加坡最大的出版发行机构“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的中文日报,前身为《南洋商报》和《星洲日报》,1983年两报合并,共同出版《南洋·星洲联合早报》,简称《联合早报》,平均日发行量约20万份。该报除新加坡外,还在文莱、香港、北京等地发行。该报侧重报道经济、生活信息,对政治报道较少。对华报道较为客观。
     该报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设有分社。
 


作者: 新闻处

分享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地方高层交往 更多>>
许瑞生出席比利时国王日招待酒会
张爱军副秘书长出席韩国国庆招…
阿罗约率菲律宾菲中了解协会代…
邓海光会见荷兰乌特勒支省副省…
李春生出席土耳其国庆招待会
陈云贤应邀出席斐济独立47周年…
视  频 更多>>
广东:举办庆祝国庆68周年招待会
马兴瑞会见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
广东:举办庆祝国庆68周年招待会
马兴瑞会见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
马兴瑞会见西门子公司客人
施克辉与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会谈
胡春华马兴瑞会见2017广东经济发…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地址:中国广州市沙面大街45号
电话:(8620) 81218888  传真:(8620)81218569  E-mail:webmaster@gdfao.gov.cn  邮政编码:510130
由广东南方新闻网负责制作维护 粤ICP备05054873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126号